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採草莓

學校名稱: 柳林國小 作者: 張蕙鵑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周玉雲 人氣:381
採草莓 今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,因為我們全家要去採草莓。一大早,我們就搭遊覽車往苗栗縣大湖鄉出發了。也許是昨晚太興奮沒睡好覺,上了遊覽車後,我覺得有點頭昏,所以就閉目養神一下。車子上高速公路後,我一睜開眼睛。哇!霧好濃,在我眼前一片霧茫茫。下了高速公路後,不久就來到了草莓園。 來到草莓園時,霧也散了。一大片墨綠色的草莓園就在眼前,粒粒鮮紅的草莓就躲在裡頭。弟弟一下車就衝去拿剪刀,我也迫不及待的東找找西採採。弟弟提議說:「我們來比賽採草莓吧!輸的人要買東西給人家。」我很認真的找呀找,發現一顆又香甜又鮮紅的草莓,竟然藏在一堆草叢中。採了一陣子後,大家的手上也各有收穫。當我拿去稱重量時,老闆說我真有福氣,採到一顆最好吃的草莓,那顆就免費請你吧! 回程,遊覽車又開往古坑。古坑的咖啡是全國有名。我們在那兒一邊享受濃濃的咖啡香,一邊吃著大腸包小腸,更覺得美味可口。弟弟吃完後,就跑去騎木馬,玩溜滑梯,跑來跑去的,不久就汗流浹背了。 我們吃著自己現採的草莓,既新鮮又甘甜,還入口即化,好好吃喔!我也建議大家也可以到古坑,品嚐香醇美味的咖啡。啊!今天的確是一個令人快樂的日子。
本文於 2011-03-2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