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發現生活中的愛與關懷

學校名稱: 溪口國中 作者: 鄭怡如(二年孝班) 指導老師: 白雅雯 人氣:1033
發現生活中的愛與關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溪口國中二孝鄭怡如
     人,是群居性的動物​,沒有任何一個人是能夠獨立生活的,我們的社會就是由人與人之間的信任、依賴與相互關懷奠基而成,因此,如果我們想要在社會中適應良好的話,就請你對需要幫助的人付出無私的愛與關懷,人們常說:「風水輪流轉。」同樣的,當有一天輪到你感到無助時,相信別人也會善良的對你伸出援手,報以同樣的愛與關懷。
    生活之中,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少不了愛與關懷的,如同創世基金會的志工們,他們不就是無怨無悔、團結一心地幫助那些植物人們,對他們付出了許多的愛與關懷嗎​?即使我們只是捐出了一張小小的發票,但一張發票卻代表了無限的希望,或許就能帶給他們莫大的幫助;平時在街上遇見了行走不便卻需要通過馬路的老年人,你只要扶著他走過一小段路,就能帶給他許多的方便,這不也是一種愛與關懷的展現嗎?社會中的愛與關懷其實隨處可見,多到數不清,只要你能仔細用心感受、用眼睛觀望、用耳朵聆聽,你會發現,生活中的互動,是少不了愛與關懷的!
    當然,世界不是完全美好,人們不是完全善良,有人懂得助人,也有人為非作歹、違反法律,不會替別人著想,造成他人的困擾,遇到這種人時,我們不應該去排斥他,而是應該更加對他付出愛與關懷,仔細聆聽他的心聲,並讓他了解是非對錯,或許,他會從此改頭換面,做一個懂得對別人付出愛與關懷的人。
     生活中,處處可見愛與關懷的踪影,相信只要你有用心觀察,一定能夠見到。而當我們接受了這份愛與關懷,是否也可以把它送給需要幫助的人呢?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,幫助他人,一定也能使自己活得快樂、有意義,讓我們將這份愛與關懷一直傳遞下去,有更多的人能接受到幫助,我們的生活一定能變得更加美好!
本文於 2011-02-27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