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的快樂方程式

學校名稱: 義竹國中 作者: 陳苡真(三年2班) 指導老師: 陳怡勳 人氣:843
愉悅的笛聲從遠方傳來,我背著背包,隨著木童的伴奏,輕快地,在幽靜的山谷裡,追尋快樂的蹤跡。淙淙的流水聲如我心中的思緒,不慌不忙地打著拍子,一眨眼,模糊得身影從我面前一晃而過,出現這油綠的草地,瞬間,又登上山峰和我招手,是我,太著迷於快樂?
    年齡的增長,除了心智較成熟,課業也變得較繁忙,而在此轉變下,如何把握時間,也是一項挑戰!面對著繁重的課業,休閒時間不僅縮短,而且也佔據我生活中重要的地位。
    快樂?何謂快樂?對每個人來說,定義不同,他是如此的抽象,是無法被禁錮的,而我,總是故事中愛接受挑戰的那位,不可能有我做不到的事,我從生活中慢慢的追尋快樂。
    和家人一起談天說地,一起到戶外走走,那些事是多麼令人感到幸福,而當獨自一人時,享受大自然,深入故事的情節,聆聽音樂,也是我追尋快樂的方法!
    而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,每年過年過節,全家總是會聚在一起慶祝,大家一起聊聊彼此最近的生活,一起享受美好的大自然以及美食,也一起進入充滿魔幻的故事情節及音樂世界,這都是上天賜予的禮物,因此我得好好珍惜,保存在我的回憶錄裡!
    有美的回憶便能不時的拿起來翻一翻,看一看,再次享受那快樂的氛圍,這就是我的快樂方程式,不再被那無趣的繁忙生活所束縛!
    走過綠油的草地,聞聞花香,經過幽靜的山谷,享受那沁人心脾的泉水,登上高聳的山峰,放眼望去,是美好的世界,到處是快樂的新發現,而那熟悉的身影,消失在草地,消失在山谷,也消失在山峰,真是令人難以捉摸,但總是從我面前一晃而過,消失在我出現的每個地方,原來他並不是被我追尋,而是早已被我保存,如影隨形。
    妳看!他又在那頭向我微笑!
本文於 2011-01-05 發表於「其他第28頁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