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單車之旅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柯富元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507
 假期間,老師約大家一起騎腳踏車到北門遊玩,大家都非常期待,因為從來沒有一起騎腳踏車旅遊的經驗。
      活動當天,我太興奮了,所以很早就起床,對出遊充滿期待。集合以後,大家先做暖身運動避免運動傷害,老師接著講解規則以免騎車受傷,順便要求大家檢查車況,一切就緒後就出發了。
       天氣雖然比較冷,卻是騎腳踏車的好日子,因為不會騎得滿身大汗。儘管遇到上坡時要很吃力,但是一起騎車互相鼓勵,很快就克服了疲憊。沒多久我們就到達了北門烏腳病文化館。據說以前的人因為喝地下水得了烏腳病,整條腿都變黑了,我看了嚇得心驚膽跳,還好現在都是喝自來水了。
       下一站我們前往偶像劇拍攝的地點『錢來也』,讓我回想起電視的演出,裡面的擺設很有創意,像是利用漂流木做成鯊魚的形狀等等。屋子的外頭還有用牡蠣殼做成吊飾,看起來不但環保而且很有創意。
     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老師帶著我們一起騎車回家。這次的單車之旅滿載開心而歸,使我難忘。
本文於 2011-02-18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7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