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誠實豬肉攤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郭彥廷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411
阿公的豬肉攤是村子裡面唯一的一家,阿公很認真顧攤子,一賣就是幾十年,每天從凌晨三點就要展開忙碌的工作。
 阿公是一個很大方的人,客人來買肉的時候,常常會多切一點送給客人,而且價格不變,讓很多人願意一再來光顧阿公的攤位。
   阿公最令人佩服的,是他對品質的堅持,他只願意賣最好的現宰豬肉,從來不賣來路不明的病死豬,讓左鄰右舍買回去都吃得非常安心,連出外工作的朋友也不遠千里回來跟阿公訂購,使用宅配寄送服務送貨。阿公數十連如一日累積的信用,深受客人好評。
    從小我就常常跟著阿公,阿公跟客人的互動就像朋友,把客人當成自己人的精神值得我好好學習。還記得有一次客人忘記拿回去找錢就走掉了,阿公立刻騎上腳踏車沿路追著還錢,這種感人的情景,反映出鄉下濃濃的人情味。
   或許在現實生活中,傳統的豬肉攤會被超市慢慢取代,但是我認為不管攤子多小,只要用心經營,一樣可以做出好成績,帶給更多人幸福的感受。
本文於 2011-03-03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