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來將軍採胡蘿蔔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林奕均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473
 將軍鄉的胡蘿蔔很有名,家家戶戶幾乎都種植胡蘿蔔,每逢年時節,鄉民總動員採收胡蘿蔔,非常熱鬧。
    胡蘿蔔田裡擠滿忙碌的身影,大家分工合作,有人拔胡蘿蔔,有人切胡蘿蔔,包裝完畢就可以裝箱運送出去。胡蘿蔔採收以後,農民總會留下一些外貌欠佳,賣相差但品質良好的胡蘿蔔,熱情大方的開放給有需要的人來撿,常見外地來的客人滿載而歸。我跟阿嬤也會撿來晒乾,做成天然的飼料,用來餵雞,生產營養美味的雞蛋。
    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營養又有益健康,不僅可以拿來炒菜,也可以做成飲料。胡蘿蔔搭配芹菜榨汁,加入蜂蜜和冰塊,就是美味可口的養生果汁。
     胡蘿蔔是將軍鄉的特產,不僅在台灣有名,更外銷全世界。希望大家有空可以來將軍鄉逛逛,體驗一下採胡蘿蔔的樂趣,保證讓你回味無窮。
本文於 2011-03-03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