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全家人的哈密瓜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王瑩豪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516
  每年的二月是哈密瓜的採收期,也是全村最忙的時候,家家戶戶都要動員一起到田裡採收。
     採收哈密瓜的秘密武器就是『剪刀』,奶奶和媽媽都會事先準備好,只要簡單的將葉子與莖剪掉就行,接著就可以準備將完美無缺的哈密瓜裝入箱中。不過,並不是每一顆哈密瓜都能夠收成,判斷是否成熟、能不能採收的重責大任是爸爸,我和弟弟負責幫爸爸採收選出來的優良品,剩下小顆的哈密瓜,則得等過它長大後再來採收。
     回到家,就要開始分級包裝,我的工作是先將哈密瓜給貼上專用貼紙,讓客人看到哈密瓜就會想起是我們種的,最後再把哈密瓜依據大小、等級分別裝箱,工作才算大功告成。一箱一箱的哈密瓜堆疊在一起,等候大貨車晚上過來,運送到每位客戶的手中。
     雖然今年的哈密瓜因為氣候異常,沒有往年來得大,但是每一顆的品質還是維持良好,因為這是全家人用心培育出來的。儘管栽種、採收哈密瓜的工作很忙,但是全家人一起工作卻很開心
本文於 2011-03-1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