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最愛亞馬遜叢林

學校名稱: 龍港國小 作者: 蔡孟佑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郭靜娟 人氣:516
  我最想去南美洲的亞馬遜叢林。亞馬遜叢林又稱作「地球之肺」,擁有全世界百分之三十的樹木,提供地球上百分之二十的氧氣,每年平均降雨量超過兩千公釐以上。
        亞馬遜叢林裡有一條亞馬遜河,是世界上最長的河流,超過六千多公里,地球五分之一的淡水都聚集在這個地方。亞馬遜叢林裡有超過兩百萬種的動植物,其中有一種水樹,只要拿刀砍它圓圓的莖部,就會有水流出來。
        我喜歡冒險,假如我可以去亞馬遜叢林,一定要找到大家都沒發現的新品種,取一個帥氣又威風的名字,讓全世界知道我的新發現。我會愛護牠們,勸導人們別濫殺動物,不讓獵殺動物的人有機可趁,要不然亞馬遜又將會面臨一場浩劫。   

         亞馬遜叢林是我最想去的地方,也是我最嚮往的地方。你是不是動心了,想要跟我一起去體驗既獨特又美麗的亞馬遜叢林風情。走吧!大家一起去冒險!

本文於 2011-03-27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7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