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全家福照片

學校名稱: 溪口國小 作者: 張雅姿() 指導老師: 陳雅惠 人氣:492
最近,爸爸剛買了一台相機,他興致勃勃的拿著到處拍,我們全家人都變成他照片中的最佳女主角。上個禮拜日,爸爸突然心血來潮說要帶我們去壽山動物園玩,而且一定要在那裡拍張最漂亮的全家福照片,我們聽了好高興。
從家裡出發後,爸爸開了好久的車,還要再轉坐接駁公車,最後終於到達壽山動物園,一到那裡我們迫不及待地邊走邊看動物,有大象、獅子和孔雀…等,看得我們眼花撩亂,顧不得在後面追趕我們拍照的爸爸。
後來爸爸終於趕上我們,我們開始和可愛的動物合照留念,其中我最喜歡大嘴鳥,牠的羽毛是彩色的,而且牠不怕生,我跟牠合照,牠也不會飛走,真有趣;二姐則是最喜歡兔子,媽媽準備了紅蘿蔔叫我們餵兔子吃,當兔子全都圍過來吃時,爸爸就很順利地幫我們拍了很多張照片。
    動物園裡還有很多動物看不完,可是媽媽說時間不早了該回家了,就請爸爸趕快幫我們拍張全家福照片,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,回家後爸爸把照片放在電腦給我們看,我數一數照片中的人,數來數去都是四個人,只有我、大姐、二姐和媽媽,爸爸怎麼不見了?原來是爸爸只忙著拍照,所以我們的全家福照片就少了一個人了。
本文於 2011-01-03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