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美夢成真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柯君典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484
今年選社團時,我選擇進國樂社,因為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。
  我學的樂器是琵琶,聽起來就很有詩意,之前只有在電視上看別人彈過,現在終於能親手彈奏,真是美夢成真。由於大家之前都沒有學過,老師一開始先介紹樂器,讓大家認識琵琶的結構,方便接下來的學習。
    老師的教學經驗豐富,講解的很清楚,大家很輕鬆的就把音按出來。練習方法也很簡單,就是把膠帶貼在琵琶上面,再寫上指法,只要照著紙上寫的,每個人多練習幾次就不陌生了。
    不過,不久之後我發現,手指上已經出現一條一條的痕跡,老師說這代表我很認真。皇天不復苦心人,終於讓我學會了基本指法,我非常的高興,隔壁同學也叫我幫忙指導當他。在大家互相切磋下,每個人都有進步,我也對自己能夠幫助同學感到興奮。

     原來琵琶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難,只要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,希望我可以把琵琶練好,彈奏給家人聽,跟家人分享音樂的美妙。

本文於 2011-03-2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7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