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為阿公摺蓮花

學校名稱: 太保國小 作者: 段奕臣(一年孝班) 指導老師: 陳秋華 人氣:641
  阿公上天堂了,媽媽說我們要折蓮花給阿公。 媽媽會把蓮花金折成一半,我再負責分成一張一張的,三十六張對齊綁起來,再一張一張的夾起來,那就變成蓮花座了。爸爸會用蓮花金折了好幾次,才能折出一張花瓣,要花很多時間折十八片,才能做成一朵花,總共要五十四張才能做成一個完整的蓮花。   爸爸說:「這是要折給我爸爸的,我會很認真的摺。」我也很認真的幫忙做。這個假日,我們都在家裡一直折蓮花,媽媽為了獎勵我的幫忙,請我去速食店吃東西。我很開心,相信有努力就會有收穫,不付出就沒有機會獲得獎勵。   爸爸和媽媽一邊摺蓮花,一邊告訴我要做個孝順的孩子。其實,老師已經教我們背過百孝經,告訴我們要孝順父母。百孝經裡教我們「孝是人道第一步,孝敬父母如敬天;羔羊跪乳尚知孝,烏鴉反哺孝親顏。」因為有爸爸媽媽的照顧,小孩子才會長大。我一定會乖乖的聽話,幫忙照顧妹妹,做個好孩子,讓爸爸媽媽不必為我操心。
本文於 2011-02-1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