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幸福的一刻

學校名稱: 竹崎國小 作者: 楊怡玲(四年五班) 指導老師: 王玉婷 人氣:303
  被媽媽緊緊的擁抱在懷裡,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時刻。當我高興、悲傷、疲累或生氣時,只要投入媽媽的懷抱裡,就會覺得一切都會沒有問題。
  當我運動會賽跑第一名的時候,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抱著媽媽,在媽媽的懷裡又叫又跳,和媽媽一起分享得獎的喜悅,將我雀躍不已的情緒和媽媽分享。當我考試考不好的時候,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抱著媽媽,在媽媽的懷裡又哭又叫,和媽媽一起宣洩失敗的痛苦,將我悲傷愈絕的情緒與媽媽分擔。當我補習補到晚上十點,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的時候,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抱著媽媽,在媽媽的懷裡又鑽又爬,和媽媽一起感受生活的點滴,將我有氣無力的身體交給媽媽撫慰。當我被同學誤會的時候,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抱著媽媽,在媽媽的懷裡又吼又鬧,和媽媽一起發洩惱人的怒氣,將我氣急敗壞的心情讓媽媽知曉。
  只有媽媽有耐心聽我訴說心裡的喜怒哀樂。有媽媽的抱抱,是溫暖的;有媽媽的抱抱,是幸福的。
本文於 2011-03-08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