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當一日志工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陳嬿伊(四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641

當一日志工           文 / 陳嬿伊

 

在電視新聞中,看到許多沒有子女照顧、長年臥病在床的獨居老人,常常三餐沒得吃,滿是皺紋的臉上浮現無助的神情,不禁令我難過,不捨之情油然而生。

去年的兒童節,我和媽媽到醫院擔任「一日志工」,第一次新鮮嘗試,讓我既期待又緊張。期待已久的夢想終於實現,緊張的是我一口不流利的臺語,若遇到阿公阿媽詢問我問題時,我會不知所措。媽媽鼓勵我說:「別擔心,你一定會是個稱職的小志工。」

於是,我穿上志工背心穿梭在等待就醫的病人間,隱約聽到「妹妹,妳真好呢!來『病院』當志工呵!」、「你真乖呢!這麼小就知道要服務人群。」的話語,我馬上投以真誠的笑容,感謝他們的讚美。傳遞病歷時,偶爾遇到需要攙扶的老人,我會主動上前幫忙,他們的一句「多謝」,就能讓我感動萬分。我還會陪伴在診間等待的阿公阿媽們談天,專心的聆聽他們訴說往事,讓他們了解「年紀大」不是灰暗無用的嘆息,而是我們學習的榜樣。

經過一日志工的洗禮,我才發現,原來適時的伸出溫暖與援手,散發自己愛的光芒,就能帶給人們無限希望與感謝,就是這麼簡單。今年的兒童節 ,我最想收到的禮物,就是再次「為別人點燈」,當一日志工。

本文於 2011-04-0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兒童園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