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一碗麵的幸福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陳彥碩(三年丁班) 指導老師: 蔡淑娟 人氣:387

每天放學後的下午時刻,是我最期待的幸福時光,因為媽媽都會煮香噴噴的烏龍麵,等著我和兩位姊姊回家享用。
   
一回到家,飢腸轆轆的我立刻放下書包,衝進廚房看媽媽為我們準備點心。一進到廚房,就看到媽媽忙著拆封大包小包的調味品,還有冷冰冰的烏龍麵條,她滿頭大汗攪動著湯瓢,臉上依然帶著笑容,邊煮麵條、邊和我聊著學校發生的趣事,直到麵條熟透了為止。
   
我嘴裡嚼著美味的烏龍麵,眼睛盯著電視節目,感覺好滿足!麵裡有我最喜歡的又脆又甜的高麗菜、營養美味的牛肉、長得像小雨傘的磨菇等。我狼吞虎嚥的一碗接一碗,兩位姊姊也連續吃了好幾碗,當我想吃第三碗的時候,鍋子已見底了。媽媽煮的麵太好吃了,我們吃得齒頰留香,意猶未盡呢!
   
每次吃到媽媽煮的麵,我心裡都感覺非常溫暖,就像去頂級飯店一樣享受。一碗麵裡有媽媽的愛,還有幸福的味道,我多麼希望永遠停留在幸福的這一刻。

 

本文於 2011-04-04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