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煩惱變樂趣

學校名稱: 和興國小 作者: 蔡紫薇(五年詩班) 指導老師: 邱昱達 人氣:419

      煩惱變樂趣(寫作歷程)

    「五年詩班蔡紫薇同學,請上台領獎……」台下如雷掌聲響起,我緩緩步上司令台,接受作文獲獎的表揚;其實,以前的我,對寫作一竅不通,作文曾經是我最大的煩惱。

      記得有一次老師發下作文簿,出了一道題目,要我們當場寫。當時,我感到頭皮一陣發麻,腦袋一片空白,整整一節課,我只寫不到兩行,覺得非常懊惱,非常灰心。從此,寫作文成了我最大的煩惱。
直到升上四年級,在家人鼓勵下,我參加了學校的語文培訓班。每個星期,語訓班老師會帶著我們練習寫作,學習各種修辭法、國語文知識及許多寫作技巧……漸漸的,我學會如何寫作,也不再害怕寫作。

      升上五年級後,我的寫作功力愈來愈進步,於是老師開始讓我們參加各類型的作文比賽,除了增加見識外,也獲得不錯的成績,這也讓我對寫作有了信心。

      從前,寫作是我最大的煩惱;現在,寫作是我最大的樂趣。對我而言,有煩惱不一定是件壞事,反而是讓我成長的原動力。我相信,即使面對再困難的煩惱,只要勇敢面對,用心解決,一定都能收成甜美的果實。
 

本文於 2011-04-13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3版 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