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親情加溫、學習力提升 雙贏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吳淑英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488

  大人少加一點班,學校少出一點功課,全家人有時間共進晚餐,相互關懷生活狀況,我一定大力配合。

  雖然週三無功課日尚未實施,但平日我會在學生上全天課的這天,出少量且簡單的功課,讓學生儘快完成,多一點時間和家人互動。少一天的功課,算不了什麼,世上還有什麼比凝聚家人感情更重要呢?

  其實,學生對學習也有倦怠感,於是,不愛寫字的就隨便應付,不愛上學的就裝病。如果在一週的上學日當中,實施週三無功課日,給學生輕鬆的心情,歡樂情緒延續到隔天,沒壓力的上學,是多快樂的事。

  許多孩子的偏差行為,往往起因於父母疏於關懷。當孩子犯了不該犯的錯,父母才驚覺事態嚴重,為時已晚。

  實施週三無功課日,可增進親子感情,防止偏差行為,又可消除孩子的學習倦怠感,提升學習興致,可說是一舉兩得。

本文於 2011-04-1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