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愛小動物

學校名稱: 柴林國小 作者: 王蓁玉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王思梅 人氣:486
從小,我就十分喜愛動物,只要一發現小動物的蹤跡,我便會開始東找西找,希望能再多看牠一眼。
    一日,我放學回家,看見家中多了兩隻新成員—小白兔,原來是我的「吵鬧功」奏了效,家人終於幫我買了寵物!從此,我便分秒念著牠們,無時無刻不想和牠們一塊玩,因為牠們已經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了。有天,我看到心愛的小白兔腳上竟然裹著紗布,著急地問媽媽之下,才知道白兔因貪玩而夾傷了腳,讓我好難過,這才瞭解原來要照顧好動物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。
    這段時間和動物的相處,讓我漸漸學習到:無論是何種動物,我們都應該和牠們和平相處,我們身為萬物之靈,就更應該以身作則,好好對待可愛的動物們,和牠們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。
    現今有越來越多的流浪動物,大部分都是人們棄養的貓狗寵物,為了杜絕更多的可憐動物流浪街頭,人們應該好好反省,不英只是一時興起飼養牠們,到了最後將她們棄之不顧,任由自生自滅;或者只是為了利益,任意獵捕宰殺動物們,滿足人類自己的慾望,這是多殘忍的行為、多不智的抉擇啊!想想看,如果因為這樣造成自然資源分配失衡,最終受害的將會是我們自己啊!

    動物是我們人類最好的朋友,就讓我們共同努力,讓這個世界因此變得更和諧美好!

本文於 2007-12-13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