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走出悲傷、重建家園

學校名稱: 柴林國小 作者: 葉書秀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王思梅 人氣:358
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二時二十八分,中國四川發生了大地震,不但震碎了很多父母的心,也震碎了許多孩童的夢想,更讓無數的人失去了家園和親人。
    你們雖然失去許多重要的東西,但是也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的幫助和關懷。
    在這一場大地震中,你們幸運的存活了下來,因此不應該活在痛苦中,要重新站起來,努力重建家園。往後的人生,還有很長的一斷路要走,我們會默默的祝福你們。
    「愛,是不分國界的;愛,是不分種族的。」四川大地震發生以後,對於這一句話,我有了不同的體悟。來自不同國家的善心人士,不分彼此的幫助四川災民,令我很感動。我看見了無私的愛,真心的期盼四川災民能夠振作,不要在活在難過和悲傷中,要趕緊重建家園,創造美好的未來!
本文於 2008-06-0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