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讓我又愛又恨的夏天

學校名稱: 柴林國小 作者: 王蓁玉(三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王思梅 人氣:714
夏天,是一年四季中最熱的季節,卻是我最愛的季節,因為它的到來,我才能開著冷氣,吃著沁涼美味的冰品,心中甜滋滋的,享受一種簡單的幸福。除此之外,夏天還有我最愛的暑假,只要把作業做完,就可以開始大玩特玩了!
    其實,口口聲聲說喜愛夏天的我,有時還真討厭它!因為在這樣一個「烤季」裡,太陽公公無情的是放他熾熱的能量,讓人動不動就汗流浹背,頭昏腦脹,無論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;只要出門就必須東躲西藏的,就算帽子、陽傘統統用上,還是無法抵擋它的「威力」,只得俯首稱臣,看他的臉色行事。
    但是貪玩的我,還是常常頂著大太陽遊戲,所以回到家時,衣服早已經濕透了!一定得趕緊洗個澡才行,否則風一吹很容易就感冒了,理所當然的,「黑雞」、「黑豬」成了我的綽號。記得有一次,剛洗完澡的我把背貼在涼涼的牆壁上,叔叔看見了便取笑我:「你和牆壁一黑一白,我是不會搞錯的!」真是討厭!這也是我不喜歡夏天的原因。
    如果可以自己決定夏天的樣子,我希望夏天有「春天的溫和、夏天的活力、秋天的美麗以及冬天的冷靜」,這樣就太完美了!
本文於 2007-08-06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