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最喜愛的一件事

學校名稱: 柴林國小 作者: 葉書秀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羅錦鳳 人氣:819
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做的事情。有人喜歡看電視放鬆心情;有人喜歡睡覺做一個快樂的夢;有人喜歡到山上看看美麗的風景。而我最喜愛的一件事就是「看書」,陶醉在書的世界是我最快樂的時光。
    每當我看書時,看到悲傷的情節,我就會哭出來;看到好笑的地方我就會開懷大笑;看到曲折之處,我就會很緊張,心情也會隨著書中情境而起伏。我最喜歡看歷史文學,因為我可以和孔子一起教導學生;和朱元璋共同打天下;為唐太宗喜愛女色的昏庸無能感到羞恥;還可以參與革命烈士們打敗滿清政府的行列……。在這些書中,我瞭解古聖先賢做人做事的道理,藉此作為我的借鏡與模範。
    看書能夠幫助我們吸收很多有用的知識,古人說:「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。」真是一點也沒有錯!每次和姊姊吵架之後,我就會跑去書房,挑幾本書坐下來看,只要一看到書,我就會把煩惱拋到腦後。看書不但可以發現生活中的各項問題,更可以修身養性,享受閱讀的樂趣。因此,如果有人問我做什麼事情最快樂?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他:閱讀最快樂!「它」是我生命的泉源,帶領我走向更璀璨多彩的明天!
本文於 2007-03-0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