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學跑步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林奕呈(二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431
 爸爸是一個喜歡運動的人,爸爸說運動有說不完的
好處,一個人要先有健康的身體,才有體力做好每件事情。爸爸最喜歡的運動就是跑步,他很享受跑步後全身暢快的感受。
     跑步是非常簡單的運動,只要一雙普通的球鞋,不用花費其他金錢,接著選擇一個安全的地點,像是戶外的小路,就隨時隨地都可以享受跑步的樂趣。
    我剛開始跟爸爸一起跑步的時候,認為跑步很無聊,只是兩條腿一直不斷的向前跑,有時候跑到一半還會肚子痛。跟爸爸請教以後,我才知道,原來跑步也是一種訓練自己最好的方法,不但可以鍛鍊身體,更可以不斷的跟自己的極限挑戰。
      本來我跟爸爸一起跑,我只能跑四百公尺,現在已經可以跑 一千公尺。爸爸比我更厲害,一次可以不停歇跑一個小時。看到爸爸每次跑完回來時滿身大汗,微笑擦汗的感覺真好。

      在學校健康操中,有段話是『身體健康精神好,規律運動不可少』。希望我以後也能跟爸爸一樣,享受跑步的樂趣,擁有健康的身體!

本文於 2011-04-0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