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超級頑固的牙

學校名稱: 和順國小 作者: 林奕呈(二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穎慧 人氣:465
   在學校裡看過一本書,書名叫做『一顆超級頑固的牙』,沒想到在我身上也發生了。  
    我的臼齒就是一顆頑固的牙,它已經陪伴我九年,在這段期間,每天都陪著我,沒有足夠時間休息。以前,我不知道要好好愛護它,把它刷乾淨,造成它慢慢的蛀牙,從小黑點變成大坑洞,我才知道蛀牙的痛苦,但已經來不及了。
    蛀牙讓我的嘴巴總是有一股臭味,跟同學講話時我總是保持距離,不敢隨便張開說話,以免張開嘴巴讓別人聞到,更害怕被別人嘲笑,吃東西還會卡住,吃完東西後都要用牙籤清潔,才不會覺得怪怪的。我真希望這顆牙趕快掉下來,不過它就是很頑固,要掉卻又掉不下來,好像是要懲罰我之前沒有好好照顧它。
    有一天早上,我終於發現它在搖晃,馬上去給醫生檢查,醫生說拔掉就可行了,也交代我以後要好好刷牙,因為新牙齒要陪伴我一輩子。
    我一定要好好愛護新牙,千萬不要讓它以後變成另一顆超級頑固的牙。
本文於 2011-04-22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