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掄動鼓棒動人心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顏廷安(六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徐榮男 人氣:394

「嗶—嗶嗶嗶嗶,鼕、鼕鼕鼕……」每聽到這個旋律就知道鼓棒隊又出動了。鼓棒隊是本校的傳統特色,自民國五十九年成軍迄今已有四十年。同學的爸爸、媽媽也有不少人曾是其中的成員,親子兩代都是鼓棒隊員,真有趣。每年的校慶運動會及鎮上的各項慶典活動,鼓棒隊的表演已是不可或缺的角色。由於經常受邀演出,可說是大林地區的「名產」之一。

    隨著時代的腳步,鼓棒隊表演的內容也與時俱進。旗隊是今年新加入的生力軍。在樂器方面,除了原有的中鼓、小鼓之外,又增加了小號、鐵琴、三音鼓,希望能呈獻給大家更多元的視聽感受。在練習過程當中,難免會遇到困難。記得同學剛拿到小鼓、中鼓,看著譜大家只會乾瞪眼;拿到棒子,笨手笨腳的不是甩到自己的頭就是敲到同學的手;拿到小號的同學,吹都吹不出聲音。但是我們不氣餒,每天緊密的練習,現在大家的動作已經非常熟練,隊型變化流暢又俐落,每個隊員臉上都洋溢著笑容,很有成就感。

    參與這個表演團隊讓我多了一份難能可貴的學習經驗,也讓我知道團隊合作和榮譽感的重要。希望鼓棒隊在歷史的傳承中能繼續發光發熱,將來輪到我告訴孩子:「當年媽媽是鼓棒隊的旗手呢!」

本文於 2011-04-3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