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每當唱起校歌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簡恩生(一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邱秀芬 人氣:416

「大林國小精神好,大家志氣高;工作不惰、學不倦,體魄鍛鍊好」每當唱起校歌,我就精神百倍,全身充滿活力。這是全校每一個同學的共同歌曲,一句句歌詞的背後,是師長的殷切期許。

 

每當唱起校歌,我就感覺好驕傲。校慶運動會時,大家頂著艷陽站在操場上, 司儀 老師一聲令下:「唱校歌」陽光照著我們一張張的笑臉,嘹亮的歌聲響徹雲霄。學校是我成長的搖籃,這裡有我尊敬的師長、喜愛的同學,我要用歌聲唱出對他們的祝福。

 

每當唱起校歌,我的心裡就充滿感謝。雖然我只是一年級的小朋友,無法像大哥哥、大姐姐為學校提供許多服務,但是我告訴自己要努力做好份內的每一件事,除了認真學習也要鍛鍊身體,有好體力和好腦力才能服務人群,將來我也要讓學校以我為榮。

本文於 2011-04-3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