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《走訪古都》寒假記趣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黃律瑛(三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張友瓊 人氣:494

      

早晨,風很涼,雲很清,花很美,這是入冬以來最美的一個早晨,所以我們決定來個古都巡禮,拜訪文化城市──台南。

 

走進台南,到處充滿巴洛克式建築,古色古香的孔廟,翠綠的行道樹,處處藏著驚喜與祕密。爸爸說,台南是個古都,每個角落都有屬於它們的故事與歷史。今天要拜訪的是「國立台灣文學館」,我們一路慢走,經過孔廟來到文學館,立刻感受到濃濃的文學氣息,每個角落都有仕女雕像、大面照片牆簡介、文字河流,還有專為兒童設計的兒童館,裡面擺滿各種書籍、大大小小不同的繪本,布置和色彩都讓每位大小讀者流連忘返。

 

文學館裡頭還展覽了歌仔戲的由來,大廳有很特別的梁柱,很藝術的窗戶、很復古的家具、很漂亮的天花板。如果在文學館裡逛累了,對面還有美食街,可以隨時補充體力或放鬆心情。

 

台南是個古色古香、充滿人文氣息的文化城市,這次的旅遊不僅滿足我的眼睛,更豐富了我的心靈,期許我的故鄉嘉義,哪一天也能擺脫文化沙漠的惡名,晉升為飽含詩書的文化城市。

本文於 2011-04-18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