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學騎腳踏車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黃律瑛(三年乙班) 指導老師: 張友瓊 人氣:53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一次看到姐姐騎車我覺得很有趣,於是吵著媽媽教我。媽媽看我這麼感興趣,便一口答應。

剛開始,我先把腳踏車牽到斜坡上,請媽媽在後面幫忙扶,等媽媽把手放開時,腳踏車慢慢往下滑,我努力控制車頭,穩住方向,滑到平地後,雙腳再繼續往前踩。

儘管騎不穩常跌倒,但是每次跌倒以後,我都回到斜坡上重新出發。摔過幾次後,皇天不負苦心人,我慢慢抓到騎車的技巧,跌倒的次數減少了,我才深深體會到古人說的:「失敗是成功之母。」也享受到騎車的樂趣。

學會騎車不久後,我興致勃勃的和家人一起挑戰騎到蒜頭的長壽橋。從朴子到蒜頭是一段不算短的路程,必須有足夠的體力和耐力。我們準備好茶水往蒜頭出發,騎到半路時,我曾經興起回頭的想法,但受到家人的鼓勵,我又產生了毅力和耐力繼續往前騎。

到了蒜頭,我們騎上長壽橋,往下一看,天啊!竟然是中空的!嚇得我不禁發抖。我害怕得把眼睛閉起來,埋著頭一直往前騎,現在想起那幅景象,我還餘悸猶存呢!

騎腳踏車是一種全身活動的運動,可以培養體力與耐力,未來也許我還能騎腳踏車環遊臺灣呢!

 

本文於 2011-04-19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