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一則新聞的啟示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莊婷如(三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574

看到電視新聞報導日本大地震的消息,讓我和媽媽都覺得很震驚。我們驚訝地震的可怕、海嘯的威力,也驚訝日本人遇到災難時那種冷靜、有秩序的高尚素質。
   
日本政府有許多措施值得我們學習:他們在第一時間提供緊急聯絡系統、提供免費物資、安置災民到避難場所,並請沿途民眾幫助必須徒步回家的災民,穩定民心,減少第二次災害,使社會秩序沒有像洛杉磯大地震或海地地震時,居民趁火打劫或瘋狂搶奪食物的情形發生。
   
如果說,最困苦的時候,最容易看出一個人或一個國家的真正價值,那麼,日本政府與人民的嚴謹與效率,應該是世界的模範。
   
天災是可怕的,人禍是可避免的。祈求老天爺保佑日本,讓他們早日恢復原來的樣貌,把我這小小的祝福,送給需要幫助的人。

本文於 2011-03-28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