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一個人在家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何昕芸(三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444

    一個人在家好寂寞?怕妖怪從牆角跑出來?對我而言,都是不可能的事,因為我最喜歡自己一個人在家。
   
我家是大家庭,阿公阿嬤、叔叔嬸嬸、表哥表弟,表姊表妹,再加上我那兩個聒聒叫的弟弟,全家十幾個人,整天鬧哄哄不得安寧,真令人心煩。每天我最期盼的一件事,就是大家都不在家,讓我清靜清靜。
   
我不會胡思亂想、不會那麼膽小,我會玩我的手指頭、扮家家酒、看電視、玩玩具,多麼逍遙。沒有媽媽的嘮叨、沒有弟弟的吵鬧,享受安靜的快樂時光,多麼自由自在。我不會溜出去玩,幫媽媽看家保證平平安安。
   
一個人在家我不會無聊,我可以在紙上天馬行空的畫畫,寫下心中的祕密,我也可以躺在柔軟的沙發椅上做白日夢,想累了,就沉沉睡去,到夢中的城堡當小公主。
   
「姊姊!我們回來了!快開門!」唉!好時光總是過得快,我要去戴耳塞了。

本文於 2011-03-28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