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風箏傳信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侯蒨妤(四年七班) 指導老師: 李惠君 人氣:541

我從來沒有放過風箏,所以一聽到爸爸要帶我和弟弟、妹妹一起去放風箏時,
感到興奮不已,心裡充滿期待。

風箏剛乘著風飛上天的時候,風勢很強烈,風力不斷的拉扯著細細的線。爸爸不斷的放線,把風箏線放得高高的,我們看到都驚慌的一直說:「小心,小心,不要碰到電線杆啦!」

當風箏在空中穩定飄揚時,爸爸說要教我「傳信給風箏」。一開始我半信半疑,接著,看到爸爸撿起地上的乾草綁在風箏線上,乾草顫抖著,慢慢的往上滑到風箏那裡了。我和弟弟、妹妹猛傳信給風箏,每當看到乾草慢慢的上升,我們就開心的歡呼,越玩越快樂。傳信給風箏真是有趣的遊戲。

當風勢漸漸減弱,爸爸把風箏慢慢的收下來,我們都好想再繼續玩呢!

這次出來放風箏很好玩、很刺激,又很有新鮮感,而且我們第一次傳信就很順利,因此,我們都很開心。回家的路上,我回想著傳信給風箏、稻草在空中飛揚的畫面,心中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,真希望下次假日時,能再來玩風箏傳信。

本文於 2011-04-04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