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們一家人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佳穎(二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涂美儀 人氣:289

我的爸爸長得很帥氣,戴著一付很酷的眼鏡,他是一位國小老師,半年前接了事務組長的工作,每天一大早就要到學校,忙到下午快六點才回家,然後匆忙的趕著幫哥哥送晚餐到學校,還要接送我去舞蹈班上課,爸爸真是太辛苦了,不過他從來不喊累。

我的媽媽也是一位國小老師,她教學很認真,每天七點就到學校,不但要幫小朋友上課,還要批改許多作業簿,下了班又要趕回家煮晚飯給我們吃,每天晚上幫我復習功課,還要陪我練鋼琴,媽媽真是個大忙人。

我的哥哥已經是國中三年級了,他長得又高又壯,比爸爸還高呢!他常常晚上八點多才從學校回到家,洗個澡、休息一下,又要復習功課。哥哥很厲害,會吹長號也會彈鋼琴,我們雖然會吵架,但是哥哥常常送我小禮物,我希望哥哥可以考上好的高中。

我會跳舞也會彈鋼琴,喜歡的休閒活動是騎腳踏車和跑步。媽媽說我是家裡的小天使,希望我每天都快快樂樂的,並且能「知福、惜福、再造福」,常常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本文於 2011-04-1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