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清明節掃墓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吳佳旻(五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許恭誠 人氣:299

   「清明時節雨紛紛,路上行人欲斷魂」前幾天還火傘高張、艷陽高照的日子,這幾天又轉為略帶寒意的陰天,這種天氣的變化還真符合詩中的意境呢!連著四天的假期,又剛好碰到清明節,想必高速公路應該是擠得水泄不通長長的車龍  了!

    還沒六點,爸爸就把我們從被窩裡挖起來,我揉著惺忪的雙眼走出房間,就看到滿桌都是水果、雞肉、春捲等,都是阿公(祖父)最喜歡的食物。爸爸一邊整理東西,一邊催促我和妹妹快一點,要趕著去祭祖掃墓。

    來到墓園,哇!平時杳無人煙的墓園,此刻卻人聲鼎沸,萬頭鑽動,眼前是滿滿的人潮,看不出來這裡是墓園,就連在外地工作的人,也不畏塞車辛苦,回來祭祀掃墓。藉著三柱清香,嬝嬝白煙,將思念之情傳達給天上的親人知道,「慎終追遠」畢竟是我們中國人優良的傳統。

    拜完要回家時,爸爸站在阿公的牌位前面,出神的凝視著阿公的照片,我知道,爸爸又在想念阿公了。我看到眼淚從爸爸的臉頰滑落下來,這時我走到爸爸的身邊,緊緊的握住爸爸的手,大聲的跟阿公說:「阿公,祢在天上一定要保佑我們全家喔,下次,我們一定會再來看祢的!」

本文於 2011-04-17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