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當兵記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謝可為(三年六班) 指導老師: 翁秋月 人氣:278

    這個寒假,我從「報告班長─ ─嚕啦啦戰鬥營」光榮退伍了!這是媽媽幫我安排的冬令營,地點在曾文水庫的青年活動中心,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,卻讓我印象深刻,永生難忘。

    不巧的是,在這三天當中,剛好碰到了強烈冷氣團來襲,我們每天卻都得六點起床數饅頭、升旗及做早操。雖然身體冷得直打哆嗦,牙齒不停的嘎滋嘎滋作響,卻沒有一個人敢遲到,怕的是一旦被教官逮到機會,就會被狠狠的修理一番,因此每個人都是戰戰兢兢,絲毫不敢鬆懈。
   
我們這一梯次總共分為三中隊,每一中隊又分為四小隊,我和哥哥在第二中隊的第七小隊。我們的教官叫「咖哩」,上軍訓課時,他顯得十分嚴肅,一副道貌岸然不可親近的模樣,下達指令鏗鏘有力一絲不苟;但是下了課後,他可是又會說笑又會耍寶,顯得十分幽默風趣,親和力十足,簡直和上課時判若兩人。
   
我們這三天接受了許多「魔鬼」式的訓練,有:三層樓高的攀岩比賽、投擲手榴彈、走過心驚膽顫的鋼索、臉上塗滿烏漆抹黑的偽裝戰術、野戰野炊、地雷攻防戰、行軍淨山、天降神兵……等,在這些訓練當中,我最喜歡的是利用漆彈打仗,教官教我們如何拿槍、裝子彈、發射、瞄準目標。在戰爭出任務的過程中,起初,大夥都躲在壕溝中不敢出去,後來哥哥身先士卒,領兵向「敵營」進攻,在偷襲「敵軍」的過程當中,右小腿不幸「中彈」,幸好有同隊戰友掩護,將他及時救離現場,真是驚險萬分!

    在這個活動當中,除了讓我提早體認了當兵的辛苦、體能訓練的重要性外,更讓我學到了工蜂的精神:一個任務要能順利完成,就必須靠群體分工合作、團結一致。俗話說:「團結力量大」,我終於能體會到這個道理了!

本文於 2011-04-20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