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從自己做起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蕭勻亭(三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433

      有些人常常生氣,怪東怪西,怪同學不乖,怪媽媽偏心、怪老師不公平、怨自己成績不好......但是,我們有想過為什麼會這樣呢?把責任推給別人,不但不能解決問題,還會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差。

    電視新聞有一則報導,有一位少年殺了人,他不僅不反省自己,還埋怨別人不幫他,說是學校教育害了他,真是太令人覺得他無藥可救了。如果做錯事,好好反省自己,我對別人都很好嗎?我努力再努力過嗎?改過向善,這也是一種進步,如果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,那是不是太自私?天下豈不是大亂了?

    從自己做起,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,不說不文雅的話,不做粗野的行為,多關心別人、包容別人,這個社會會更祥和快樂,那是多美好的事啊!

本文於 2010-03-28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