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媽媽當義工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施寶桓(三年七班) 指導老師: 林麗滿 人氣:298

    從我一年級開始,媽媽就在班上擔任義工媽媽,她講課的內容十分豐富,有唐詩、弟子規、說故事等,有時甚至還會變魔術,為了提高同學的學習意願,她還會提供獎品犒賞認真聽講的同學,大家為了獲獎,都卯足全力踴躍回答,競爭十分激烈!
   
雖然媽媽常自掏腰包買獎品,但她卻不以為意,媽媽說,看到同學認真學習的神情就是她最大的成就。升上三年級後,媽媽改換圖書館義工,幫忙處理借還書及整理書籍的工作,下課時的圖書館像拍賣會場一樣,湧進大批人潮,媽媽常忙得不可開交,雖然如此,她臉上始終掛著微笑,服務大家。
   
回到家,媽媽一刻都不得閒,要整理家務、張羅晚餐,十分忙碌,我常問媽媽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忙,媽媽摸著我的頭說:「能付出愛心就是福。」我相信媽媽對義工一職的付出,一定能為她帶來許多福分。

 

本文於 2011-05-02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