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拔蘿蔔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謝昕妤(三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304

   「嘿喲!嘿喲!拔蘿蔔---」這首是我從小就耳熟能詳的兒歌,可是我卻從來沒有拔過蘿蔔。一個難得的機會,媽媽帶著姊姊和我到鄉下去親身體驗。

    放眼望去,鄉下的菜園一片翠綠。這裡種了許多種菜,有像花朵般的高麗菜、俗稱「打某菜」的茼蒿、有芥菜、蔥蒜及大頭菜,還有今天的主角---白蘿蔔。

    我好興奮喔!但是不知如何下手,媽媽教我抓住蘿蔔葉,出力時身體往上再往後,白蘿蔔就順勢被我拔起來了,真是好玩。我忘情的一直拔、一直拔,一會兒功夫就裝了滿滿兩大袋。

    媽媽順便帶我們去觀察其他種菜的模樣,平常我只知道吃,沒想到「生」菜的長相竟是如此奇特,清新的氣息和著泥土的香味,午後的田園讓人覺得很幸福。

    回家後,媽媽把羅蔔分給左鄰右舍,晚上煮一鍋甜美爽口的蘿蔔湯,還做了蘿蔔糕,今天真是收穫良多的一天。

本文於 2011-04-11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