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表妹失蹤驚魂記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吳雨瑄(三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474

表妹失蹤驚魂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 / 吳雨瑄

一天晚上,媽媽和我在書房裡看書,突然傳來奶奶呼叫表妹寧恩的聲音,我們走出房門一探究竟,原來趁著奶奶洗澡時,好動的小表妹開門跑出去了。

我們趕緊到左鄰右舍詢問,一問之下,大家都沒看到表妹,我們十分著急,尤其是奶奶,更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生怕天冷她著涼,也怕她被壞人帶走,綁架事件的新聞頓時浮現在我腦海,真令人毛骨悚然。

好心的鄰居伯伯和里長叔叔也幫忙協尋,但是都遍尋不著,正當大家聚集在三合院的空地上商量該如何是好時,媽媽瞥見停在空地上的車裡有人影,車門也沒關好,裡頭的小燈還亮著。

走近一看,表妹就在裡頭開心的把玩娃娃,奶奶立刻將表妹抱起,打了她兩下屁股,因為她讓大家虛驚一場。

這場驚魂記讓我體會到鄰居的友善,在需要幫忙時會互相協助,所謂「遠親不如近鄰」正是如此。而兩歲的表妹正值自我探索的年紀,是個十足的好奇寶寶,我們也要多多留意她的一舉一動才好。

本文於 2011-04-20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週刊進階版第三十三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