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璀璨煙火秀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吳雨瑄(三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353

璀璨煙火秀       文 / 吳雨瑄 

「哇!好美呀!」「是笑臉形狀的煙火耶!」一陣陣的驚呼聲不絕於耳。在漆黑的夜裡,我想起那晚璀璨的煙火。

那年,國慶煙火移師到嘉義,從沒臨場感受煙火的我豈能錯過。於是,我向爸爸央求,請他帶我去欣賞國慶煙火秀。當天晚上,我和爸爸媽媽在牛稠溪堤岸旁找到最好的觀賞位置,四周人聲鼎沸,擠滿了想看煙火的民眾。

「咻------砰!」一聲巨響拉開序幕,原本嘈雜的人聲頓時安靜下來。天空爆發美麗的圓形火花,萬紫千紅,相互交錯,夜空成了閃亮的星海,好美麗!煙火有時呈現針狀銀花像瀑布一樣流下,有時像星星一樣緩緩掉落。人群中不時發出陣陣驚呼聲,我情不自禁的讚嘆:「哇!好美呀!」

漆黑的夜空是美麗火花的舞台,每當夜幕低垂,我常想起那晚的煙火秀,閃亮得令人陶醉……

本文於 2011-05-01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週日作文教室--夜的聯想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