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生活中找快樂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歐維璉(四年二班) 指導老師: 顏彩絨 人氣:266

    每天在生活中有許多快樂的事情,例如去上學、出去玩、在家裡和寵物玩遊戲等,這些事可以讓我的生活中變得很有樂趣。而且爸爸也常跟我說:「只要心胸寬大生活自然就會很快樂。」所以我就很少有愁眉苦臉的樣子。

    以前,我不大懂快樂是甚麼,以為只要有的玩、有的吃就好,長大以後,我才知道,只要全家人都健康,對生活滿足就是最大的快樂,也是最大的幸福。

     有一次,全家人一起去東石漁人碼頭遊玩,手牽手在步道上輕鬆的散步,我和姐姐在白沙中堆城堡,吹著涼涼的風,看著爸爸和媽媽在旁邊微笑談天,我感到自己很幸福很快樂,也明白越簡單的生活,就越容易感到越快樂.

    媽媽常說我們雖然不是有錢人,但比起貧窮的人,我們更應該珍惜自己的幸福,至少我們吃得飽也穿得暖,偶爾還能吃到一些特別好吃得食物,過年時也穿得到新衣服,應該更懂得感恩惜福。

   

本文於 2011-05-0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七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