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日本大地震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蕭丞傑(三年11班) 指導老師: 林素珠 人氣:270

    三月十一日下午我正專心的在學校上最後一節課,主任對全校廣播日本大地震的消息,讓我大吃一驚,日本大地震引發的大海嘯會波及到我們台灣嗎?我好害怕,因為阿嬤家就在海邊。

    一放學,我急急忙忙飛也似的衝回家,想要把這個大消息告訴爸爸媽媽,並且要通知阿嬤趕快離開,來住在我家。

    「爸爸!爸爸!發生大事了......」在門口我就等不及大叫。

    爸爸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螢幕,話在嘴邊的我也緊張得仔細看。這次的大地震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超級大地震,相當於一萬六千顆原子彈的爆炸威力。日本人好可憐,家園被海嘯沖毀、被震壞、親人失蹤死亡、沒有食物和水,更恐怖的是核電廠爆炸,輻射外洩,影響許多人。

    俗話說:「居安思危,有備無患。」所以平常我們就要做好防災的準備,當災難來臨時才不會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,希望日本早日恢復原本的繁榮,也祈求老天爺保佑地球,不要再讓世界的人受到傷害。

本文於 2011-05-05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