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偷得半日閒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陳亞歆(三年九班) 指導老師: 邱繹瑾 人氣:287

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,全家人再也按捺不住「想飛」的心情,於是爸爸決定帶我們出外踏青。老天爺彷彿知道我和姐姐急切的心情,露出火熱的笑容。一切準備就緒後,我們往南投出發了。

車子駛入山區,取代綠油油稻田的是遍布樹林的山丘。我們先到香火鼎盛的紫南宮拜拜,造型奇特的「六星級」廁所,令我們大開眼界。接著,我們又前往溪頭森林遊樂區。新鮮的空氣,高聳的竹林,這些都是住在布袋海邊的我們,平時難以享受的氛圍,所以我們感到特別新奇。

走在樹林裡,突然間,幾隻可愛的小猴子從樹梢中冒出來,在林間跳躍後不見蹤影,我和姐姐的心情也興奮到了極點!

回程的路上,我忍不住打起瞌睡,見周公去了。雖然今天玩得很累,腿也走得頗為痠疼,但是我一點也不會抱怨。真希望有機會,能再次徜徉山林的懷抱!

本文於 2011-05-09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