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《冷暖自知》贏球的甘苦

學校名稱: 蒜頭國小 作者: 陳保吉(五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林霜吟 人氣:343

樂樂棒球比賽前一周,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練習,從打擊到守備無一不做,在操場上來回跑了好幾趟,人都快昏倒了,主任對我們的表現還是不滿意,認為我們基本概念不足,一定會被對手打得落花流水。
聽到這樣的責備,我的心情頓時盪到谷底,到底要怎樣的練習,才能符合主任的要求呢?真是令人傷透腦筋!
到了比賽前一天,得知對手是支很強的球隊,心想:啊!不管之前如何練習,絕對會被修理得慘兮兮。但主任堅持,只要付出努力,一定能擊敗強勁對手。
比賽日子到了,一到棒球場,我們才暖身一會兒,就被通知要上場。由於緊張,導致我們身體僵硬,失誤連連,一度落後,但是大家彼此加油打氣,相互提醒激勵,全隊緊張的心情化為烏有,首戰只打了三局,就讓對手收拾包袱,大家又叫又跳。
休息半小時後,再度面對冠軍呼聲高的球隊,我們更是緊張。但我們第一局便棒棒開花,攻下八分,憑著一股衝勁與渴望,嚇壞對方,往後幾局比賽,對手一直失誤,五局時就提前被我們擊垮。
贏球的感覺真愉快,大家一同努力爭取榮譽的心,讓我們接連擊敗傳說的強隊,感謝主任、老師的叮嚀指導,這個榮譽是屬於大家的。

本文於 2011-05-11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