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我心深處

學校名稱: 蒜頭國小 作者: 侯郡凌(四甲) 指導老師: 涂明志 人氣:570

一個天氣溫和的假日午後,我與幾個同學到學校旁的小公園玩耍。大家愉快的玩著遊戲器材,彼此有說有笑,我的目光突然被不遠處一個景象吸引,那是一個小朋友在家長的陪伴之下,正在努力學習溜冰。

對於溜冰,我並不陌生,但是有家長陪伴卻讓我相當羨慕。那位小朋友溜冰時,一旁的家長以關愛的眼神注視著他;而跌倒時,家長溫暖的雙手立刻給予他再嘗試的勇氣。這一幕不但映入我的眼簾,也在我心中激起不小的漣漪。

我的家境還算不錯,其實父母並不需要為了生計而整天忙碌;只是父母經常不讓我出去玩,平時我只能一個人待在家中。儘管再怎麼無趣,但父母就是要求我只能看書。有時我常想,如果看太多而近視,不是又要挨媽媽的罵嗎?
 
我想請媽媽陪我去公園溜冰,可是媽媽忙著家事與做生意,總是無法答應我的請求,我一直覺得很孤單與失望。我真的好想……不論爸爸或者媽媽,甚至是家中的長輩,能多抽空陪我;雖然我知道大家都有工作要忙,但我內心深處還是好希望……好期待……。

本文於 2011-04-26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