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小琉球之旅

學校名稱: 中林國小 作者: 朱珮綺(四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張玉坪 人氣:407
小琉球之旅       朱珮綺       於人間福報100/05/10
   每個人總會有一件特別且有趣的第一次,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全家一起到台灣附近的珊瑚礁島嶼──「小琉球」旅遊。
   難得來小琉球,爸媽為了讓我們姊弟環島一周,走遍整個小琉球,因此租了兩台摩托車到處逛逛。夜晚時,民宿的窗外可以看到螢火蟲在草叢間飛舞,欣賞月光照耀在海面的夢幻景色,我們度過了一個寧靜的夜晚。
   早上起來,爸爸說要去非常著名的「烏鬼洞」健行。到達目的地後,我們前往洞口,洞口布滿奇岩怪石,狹小的空間與凹凸不平的小路,讓我們吃盡了苦頭。我們走了好久的路,終於走出洞口,看見一片光明。
   小琉球潮間帶是當地最受歡迎的生態live秀,不分白天或夜晚,演出的節目五花八門,隨處可見小巧的寄居蟹以及其他貝類,真的很好玩。
   這次的小琉球旅行,讓我有好多美妙與難忘的第一次,也體驗到海底世界的美景,希望大家也能到小琉球。
本文於 2011-05-10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13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