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與魚共眠~夜宿海生館

學校名稱: 大同國小 作者: 蔡佳穎(二年四班) 指導老師: 涂美儀 人氣:372

今年寒假舅舅規劃了一趟很特別的旅遊行程,那就是「與魚共眠」。原先我以為是要到水裡和魚兒一起睡覺,後來經過媽媽的解說,我才知道是要參加海生館的夜宿活動。

到了海生館,負責解說的大姐姐先帶大家去放行李,接著進行分組和講解夜宿海生館的注意事項,然後就開始了整個導覽的活動,首先我們來到「珊瑚王國館」,這裡面有許多形狀奇特的珊瑚,有的像腦紋、有的像手指、還有的像鹿角等,另外也看到好多魚兒,有漂亮的小丑魚、奇特的鼻魚和魟魚,還有兩隻可愛的小白鯨和可怕的鯊魚,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啊!

接著我們參觀了大洋池,裡面有一隻鯨鯊寶寶,牠的身體有五公尺長,大姐姐說牠可以長到十五公尺長喔!我們也到極地世界去看了活潑可愛的企鵝,另外還親手去觸摸了海膽、海參和餵水母吃東西呢!

到了晚上大姐姐說要帶我們去看珊瑚和魚兒睡覺,我們真的看到許多珊瑚都睡著了,魚兒也躲在石頭縫裡不動,連原本露出半截身體的花園鰻也將身體躲藏在沙堆裡睡覺呢!

就寢時間到了,工作人員分給每人一袋寢具,我們在珊瑚王國館的第三隧道內找好位置,鋪好墊被,然後躺下來,看到好多的魚兒在我們身邊游來游去,這時彷彿置身在海底世界中,而我就像是美人魚一樣呢!大家開心的看著魚兒的表演而進入夢鄉。

這次的旅遊活動真是個令人難忘的經驗,希望大家有空也可以來一趟海生館體會與魚共眠的樂趣喔!

本文於 2011-05-02 發表於「其他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