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雨天觀察紀錄

學校名稱: 三和國小 作者: 陳嬿伊(四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何素勤 人氣:395

雨天觀察紀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 / 陳嬿伊

「淅瀝!淅瀝!」雨點在屋頂上跳舞,叮叮噹噹的奏起自然交響曲,清脆悅耳。我喜歡在雨中等待媽媽接我放學。雖然下雨總是讓我感覺沉悶、濕冷,我卻享受在雨中觀察人事物的變化。

放學了,下起綿綿細雨,我站在學校體育館旁的走道上躲雨,期待看見媽媽慈祥的笑臉之餘,也開始了我的雨中「觀察紀錄」。

導護老師穿著黃色背心,手拿指揮棒,吹著哨子,賣力的指揮交通,把小朋友安全送到家長的身邊,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;焦急的家長撐著五顏六色的雨傘,就像一朵朵會走路的香菇;同學在密密麻麻的車海中,睜大眼睛尋找家人,生怕錯過了

一幕幕有趣的畫面在我眼前浮現,看著老師和父母在雨中忙碌的畫面,不求回報的付出,讓我們身處在一個充滿愛的城堡裡,感覺真幸福!

經過雨的洗禮,原本附著在葉片上的灰塵,都洗刷乾淨,草木更顯青翠。直到再熟悉不過的身影向我招手,我才趕緊收起觀察紀錄,微笑迎接媽媽的到來,一起手牽手步上歸途。

本文於 2011-05-1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第十版週日作文教室--聽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