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離別

學校名稱: 朴子國小 作者: 蔡妍怜(六年庚班) 指導老師: 陳玟均 人氣:412
 

       南風輕輕拂過臉龐,梅雨季節接踵而來,風兒顯得更加清淡。校園裡開滿了七彩繽紛的花朵,染遍了所有的景致;枝頭的蟬兒競相鳴奏,彷彿告訴著我們:畢業就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 不知該為自己完成小學階段課程而慶賀,還是該因將離開母校而難過?此刻心中總有一股說不出的淡淡離愁!回想當初入學的童稚模樣,一起度過快樂無憂的團體生活,朝夕相處、情同手足,彼此切磋琢磨、相互勉勵,那段美好的日子多令人懷念。

       時光的巨輪一轉而過,我們已經走過攜手同心的這段人生里程;畢業並不是結束,而是新奮鬥目標的開始。願能化悲傷為力量,將快樂化成動力,張開智慧的翅膀,飛向光明燦爛的筆直大道,完成未來的種種夢想。

       當驪歌輕輕的在耳畔揚起,蟬鳴也響徹蔚藍的天空,穿越操場無際的大草原,讓我們牽起心靈的手,走過校園裡的每一扇門,願大家「一帆風順、鵬程萬里」。

 

 
本文於 2011-05-16 發表於「其他大紀元首頁 > 副刊 > 文化網 > 教育園地 > 學生園地 > 學子心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