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拖拖拉拉 小事情變大難題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邱秀芬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474

小朋友容易在哪些事情上拖延呢?玩遊戲進行自我撿測。

一、介紹外國的研究

拖延,讓我們把該做的事留到下一刻。根據美國的一項調查,每一百個人之中,高達九十個人承認自己有拖延的習慣。「拖延」,幾乎成為每個人都有的問題,小朋友,你是個拖延的人嗎?

二、小朋友容易拖延的事項:

你是不是對這樣的情形感到熟悉:當媽媽叫你去收拾玩具,因為你正在看一齣卡通,你會說:「等一下!」接著,你得洗澡、吃晚餐、寫功課,直到上床時間,玩具還沒收拾。日常生活中,小朋友在某些該完成的事情上,常有拖延的習慣而不自知?試著檢查以下的項目,看看自己有幾項?也可以在其他欄寫下沒有列出的項目。

 1.要媽媽不停催促才肯坐下來寫作業。

 2.提不起勁改正作業或考試卷上的錯誤。

 3.同學都放學回家了,午餐還沒吃完。

 4.必需將書桌上的雜物搬下來才有地方寫功課。

 5.考試前才熬夜準備。

 6.某一題數學算不出來先擱在一旁。

 7.繪畫比賽拖到最後一天才開始動筆。

 8.早自習的作業拖到放學還沒完成

 9.總要賴到最後一秒鐘才起床。

 10.討價還價,希望可以不用天天洗澡

本文於 2011-05-09 發表於「其他國語日報週刊848期第二版( 民國100年5月9日 ~5月15日 )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