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難忘自然課

學校名稱: 社口國小 作者: 鍾明恩(六年丙班) 指導老師: 呂佩蓉 人氣:429
難忘自然課      六丙鍾明恩
 
    
       在學校裡,我們可以從各種不同的課程中吸收知識。其中,最令我難忘的就是五年級上學期,自然課有一個介紹凹凸鏡片的單元。  
      當時,老師把凹凸鏡片發下來,要每位同學摸摸看兩種鏡片有什麼不同。大家輪流拿著鏡片,發現四周薄厚不同;另外老師還敎我們分辨老花和近視的鏡片。 
       接著,老師帶我們到戶外,發給我們一張黑紙,敎我們觀察凸凹透鏡在太陽底下的反應。哇!原來凹透鏡會使陽光散開,凸透鏡會聚集陽光。真好玩!最特別的是陽光透過凸透鏡在黑紙上產生焦點時,紙竟然被燒了一個大洞。大家越玩越開心,把一整張紙燒得滿是洞洞,真有趣。 
       這節自然課雖然只有四十分鐘,但是大家獲益良多,也是我最難忘的課程。
本文於 2011-05-25 發表於「國語日報兒童園地第10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