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不試小號 要大號

學校名稱: 大林國小 作者: 傅瑩鈞(教師) 指導老師: 人氣:580

 兒子很怕音樂班教管弦樂的魏老師,魏老師教學以嚴格聞名,上課時只要小朋友一分心,魏老師馬上點名請他回答問題,所以小朋友上課都很專心。魏老師的做法獲得家長一致信賴。

 

    今天路上塞車,眼看魏老師的課就要遲到了,我急得不得了,偏偏這時兒子想上大號。因為上課在即,我請兒子先忍著,上完課再上廁所。

 

    今天魏老師示範小號和法國號的吹奏技巧,課程精彩緊湊。兒子因為肚子不舒服,上課顯得精神有些恍惚。魏老師問兒子:「你要試試小號嗎?」兒子如釋重負的大聲的說:「報告老師,我是要上『大號』,不是『小號』啦!」

 

    在課堂外等待接孩子下課的家長全都笑得不可開支,只有我這個做媽的臉紅得不得了。

本文於 2011-05-25 發表於「自由時報家庭親子D12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