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8
:::

寒假記趣

學校名稱: 梅山國小 作者: 賴玠穎(六年甲班) 指導老師: 徐忠詣 人氣:338

        寒假假期中,有個重要的節日──「春節」,所以家家戶戶都忙著除舊布新,喜氣洋洋迎新春呢!而我除了認真完成作業及幫忙做家事外,也跟家人到廟裡求神祭拜,更走訪令人著迷的浪漫城市──臺北

        在寒假結束前,爸爸帶我們全家去臺北看花博。我們逛了花博四大區中的好幾個會館,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「真相館」,它給了我震撼教育,內容是以「面對臺灣的真相」為主軸,呼籲民眾們確實做好環保,盡量種植榕樹等抓地力較好的植物,比較不會造成土石流,影片更使用3D特效,讓我們彷彿身歷其境,了解大自然的威力。

        第二天,爸爸帶我們去貓空坐纜車,坐在「貓空之眼」水晶車上俯瞰,山光水色,除了將貓空生態一覽無遺,還看到了台灣頗富盛名的宗教道場──指南宮,真是既新鮮又有趣!緊接著我們走訪了深坑老街,品嚐了道地的臭豆腐,以及豆腐冰淇淋,祖母還特地挑選了可愛的兔子及小牛項鍊,送給我和哥哥作紀念呢!最後,我們前往艋舺主場景──剝皮寮,探訪臺北珍貴的鄉土教育中心。

        這次的寒假生活,真是令我受益匪淺!不只看到了現代藝術風格,也看到了懷舊的歷史風華場域,多麼充實又幸福啊!感謝爸爸抽空陪全家人出遊,讓我有個難忘的「百年」回憶,也期待下次有別出心裁的旅遊。

本文於 2011-05-05 發表於「人間福報第十三版」